close

文/王唯至 (記者) 2008-01-31


刪除重要檔案,或是淘汰舊硬碟時,該怎麼完全清除檔案? 才不會遭人透過救援軟體回復,進而被竊取機密。


當你要淘汰舊硬碟,或將隨身儲存裝置交給他人使用時,這些設備裡面儲存的資訊,就成了機密資料外洩的一大漏洞。就算你把這些資料刪除,有心人士還是能將這些檔案還原。


一般刪除檔案的方式,不外乎直接在檔案或資料夾上,按下DEL鍵將檔案刪除,若要防止這些檔案被回復,還得清理資源回收桶,或直接按下SHIFT+DEL鍵。儘管如此,檔案的儲存磁區,還是可以被資料救援軟體還原,除非多次重複寫入這些磁區,或把整個磁碟機格式化。


但重複寫入數百GB資料,對使用者是一項極大的負擔,也無法保證這些資料都被覆蓋過去,若一次淘汰大量個人電腦硬碟,管理人員要逐一格式化這些硬碟,也會 花費不少時間,更何況,功能稍強大的資料救援軟體,還是可以掃描出數次磁區的檔案覆寫記錄。如果你只是想要刪除某些重要檔案,而不想格式化整台硬碟,其實 透過許多小程式,可以幫你徹底清除。

以上,取材自 http://www.ithome.com.tw/itadm/article.php?c=47373&s=1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格式化是針對整個硬碟,所以電腦重灌想徹底刪除硬碟所有東西記得要格式化,而且不能用快速格式化,要完整格式化才行!

格式化之後原本的資料當然會不見
等於是一顆空白硬碟就對了啦~~~

但是,一般我們所想要徹底刪除的檔案,都是只有特定幾個檔案而已!
所以用 免費軟體--檔案碎紙機軟體




檔案碎紙機軟體

徹底刪除檔案的方法,是利用刪除後不斷的覆蓋它的磁區,經過多次的覆蓋,就無法讓人還原它的面貌!



一般刪除檔案只是在檔案清單上除名,可是檔案還在硬碟上呢!
若以,某些還原軟體,就能清查出被除名的檔案,加以還原!

再進一步說:
你若要徹底刪除檔案,就必須使用檔案碎紙機軟體,在檔案原來的位置上多次複寫亂碼,這樣別人才無法使用救援軟體加以復原,
就算要救,也只能看到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可免費使用的檔案銷毀軟體

雖然可免費使用,不過檔案銷毀功能仍相當實用,支援多種檔案清除標準,可以刪除單一檔案與資料夾,也可以清除整個磁區。




File Shredder
這是一套免付費的軟體,檔案大小約1.15MB,安裝便利、操作也很簡單。安裝只要利用加入檔案或資料匣的方式,選擇要完全清除的檔案或資料匣。

這套軟體具備5種不同的檔案覆寫等級,包含簡單的單次與兩次複寫,以及合乎美國國防部標準的「DoD 5220-22.M」,或是7次複寫的「NSA」與35次複寫的最高粉碎等級「Guttman」。


File Shredder是免費下載的軟體,支援多種資料銷毀標準,不僅可以刪除單一檔案或資料夾,也可清除無用檔案,騰出硬碟空間。網址:www.fileshredder.org






CBL Data Shredder

Data Shredder功能比較簡單,主要在於清除整個磁碟或分割磁區,便於管理者一次抹除大量的硬碟檔案。它也能選擇DoD 5220.22-M、Gutmann,以及RMCP DSX等多種不同的複寫標準,也可以自訂覆寫次數。它可以在Windows XP與DOS作業系統下執行,在DOS下能夠透過軟碟片或光碟開機,執行Data Shredder程式,以便直接抹除硬碟內的所有檔案,但無法指定銷毀單一檔案或資料夾。這套軟體可以免費下載使用。




Rumie

這是一套操作相當簡單的綠色軟體,它不用安裝,下載後只要解壓縮,就能直接使用。不過它的功能也相當陽春,一次只能清除一個檔案,沒有辦法刪除整個資料夾或抹除整臺硬碟。
http://toget.pchome.com.tw/intro/utility_file/utility_file_manager/26087.html






East-Tec File Shredder 讓已刪除的檔案沒有重見天日的可能

在 辦公室中多半會有碎紙機的設置,讓員工可以妥善的處理機密文件。那麼電腦中的機密文件怎麼辦呢?使用檔案總管刪掉就好了嗎?這樣做可是很危險的,因為惡意 人士可以輕鬆使用反刪除軟體救回刪掉的檔案。如果想安全的刪除資料,你可以使用 East-Tec File Shredder 軟體來幫你的忙。
http://toget.pchome.com.tw/intro/utility_disk/utility_disk_clean/20734.html



以上,取材自 http://www.ithome.com.tw/itadm/article.php?c=47373&s=3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